家校合作

家校合作

在幼兒接受教育與群性化過程中,家庭與學校的角色同樣重要。本園擁有深厚的家校合作傳統,與家長已建立有效的溝通渠道,既增進了解,也使雙方掌握幼兒在家及校內的情況。校方安排多類活動例如家長日、親子旅行、家長參與教學活動、親子閱讀計劃、親子運動會、講座和工作坊。不少家長更成為義工,協助課外參觀活動等。

 

我們每年都邀請家長到校觀課,實地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除了面談,我們也透過問卷,了解家長對本校的意見,以供校方作自我評估,從而改善學與教的成效。

家長資訊連結

 

教育局幼稚園階段家長教育資訊: 幼 稚 園 階 段 家 長 教 育 資 訊 (edb.gov.hk)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 CHSC

 

家長講座: 家長講座 (edb.gov.hk)

 

家長電子專遞: 家長電子專遞 (edb.gov.hk)

教育局最新舉辦的講座題目為「出手與放手–談培養幼兒自理能力之道」,旨在協助家長了解不同年齡幼兒所能掌握的自理能力及如何有效幫助孩子學會有關能力。

 

講座的播放連結: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NQuY6XoSaDMkoS7z9pAGynS2odt8y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