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綱要

本園以英語為第一教學語言,廣東話為第二語言。採雙班主任制,課堂由外籍英語教師及本地教師共同授課,在多元文化環境中實施雙語教學,為學生提供豐盛的學習經歷,更有效提升其中英雙語能力。

 

配合《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五項發展目標,以螺旋式設計統整三級課程進度,編訂各級語文、體能與健康、幼兒數學、個人與群體、大自然與生活、藝術與創意等六大範疇學習內容,為學生提供綜合而整全的學習經驗。

 

教師採用不同的教學法,如主題教學、全語文教學、設計活動等,結合孩子的生活經驗,提昇學習成效;又通過自由遊戲,鼓勵孩子主動探索,達到延長專注力、增強學習動機的成果。

 

為照顧幼兒的多樣性、推動社會共融,教師善用社區資源以營造多元文化環境,拓展孩子的學習空間、擴濶其視野,讓他們體會課室以外不同階層、不同族裔的文化。

品德教育

最佳的品格教育方式是透過實踐和經驗。因此,我們結合校園生活和正向教育作為培育幼兒價值觀及良好行為的基礎,令幼兒認識自己、建立是非觀念、學習表達情緒和感受。

 

老師利用日常主題及課堂活動、故事、角色扮演等,讓孩子在實踐中學習,例如輪流擔任小組長,協助簡單的班務、與不同族裔的友伴一起做工作計劃、合作玩遊戲等,從中學習與人和洽相處,得到愉悅和成功感。

升學準備

學校會給高班學生家長提供升小資訊,並為學生安排小一適應課程,加強升小的自信心。